墨鹤阑

全cn:暮岁_繁欣⭐可儿 02美术生 多坑
喜欢小说:《天官赐福》《帝王攻略》《妻为上》《将进酒》。。。
本命作者:墨香铜臭

我生父是江宗主?(一)

第一次写文多多指教,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废话有点儿多。

拒绝ky双标,会删一些不当言论,可以提建议(不要废话)如果文章中有坑提醒我填(但是有些不算坑会解释)


蓝景仪角度写的所以以我自称。

这是我眼里的蓝景仪,如果观点不一可以提,有些地方不明白可以问,我都会耐心解释的。

可以安利,要有充分的理由,但是不要ky,不要杠精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不一定一直抓住一点死不放。


内含cp:曦澄,​桑仪,追凌,忘羡,聂瑶,薛晓(可能会有补充吧。。。)

—————————————————

知道江宗主是我生父的第一天

从记事起我就在蓝宗主的门下了,蓝宗主是一个温文尔雅,温润如玉,玉树临风的宗主,对我是百般呵护我犯错了从不罚我,当然他也不会随便罚任何人的超级好的蓝家宗主。有一次上课迟到跑去学堂的时候撞上了含光君(蓝家人不在人背后议论是非,所以就不多说了)然后含光君让我写500遍(因为含光君有心事被烦到了) 云深不知处禁止急行 到了课堂还被蓝老先生留下罚300遍家规再走,后来蓝宗主来找久久不回的蓝老先生的时候发现了我,蓝宗主听了我的解释后连忙叫了含光君不知道说了什么1结果就是100遍云深不知处,禁止急行和一遍家规😂

自从从门后偷听到自己的母亲是江宗主的时候一切都变了。开始我是不敢相信跑到了弟子宿舍的一处亭子里,阿凌和思追跑过来安慰我,可是我那时候只想冷静一下。

江宗主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脸严肃凶神恶煞,手提紫电随时都会抽人那种。对金陵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回去打断你的腿,不过他对我却是一脸温柔宠溺。后来才知道江宗主还带了一个弟弟江孜 字缘岚(缘分自蓝家)

知道父亲是蓝宗主以后我似懂非懂的明白了金凌的努力和不服输。大家都很关照我的心情,给了我一些时间接受这些信息。江家的人对我很好,蓝老先生给我的感觉就是变得更啰嗦,管我也管的更严了。不对应该是二爷爷,蓝家其他人没有什么大变化,就是称呼变,不过变化最大的就要属我父亲蓝宗主,就是有的时候父亲好像变得不在那么温柔了,第一次去父亲的寒室向母亲道歉的时候父亲把我轰出来了。江宗主,也就是我的爹爹他原谅了我之前对他出言不逊,还温柔的安慰我,对待我和对待弟弟一样,虽然我不是他抚养长大的😔没事,找到了父母就不遗憾了。

不仅是二爷爷就连阿爹(蓝宗主,蓝曦臣)都变得更加关注我的学业了,我的好日子是到头了。阿爹还让我选择一个乐器,让我学音乐。不过确实蓝家人的音乐都很好尤其是直系亲属。。。我在想思追和含光君一样是学琴的那我就和父亲一样学萧,但是我吹不响萧😭😭😭父亲说笛子比萧好吹,不过我怕母亲不喜欢。。。要不我还是努力学萧吧。。。

二爷爷他好像很喜欢弟弟,老哄弟弟玩,给弟弟好吃的,带弟弟去玩,说实话我小时候还没有这样的待遇呢😔我是有点儿小嫉妒的,也是毕竟那时候他们也不知道我是泽芜君的孩子,就以为我是战争后旁系哪家要不了的而他能直接证明,不过他也是我亲弟弟,我就饶了他吧,不过也变向说明二爷爷也同样喜欢我,不过我大了他抱不动,嘻嘻。

蓝家的各位对我充满了敬意,一口一个少主。别人怎么叫我可不管也管不了,但是蓝思追和蓝景含2他们我警告他们了,现在我父亲是蓝宗主而我也只是蓝家少主,没有太多的礼仪规矩约束。和之前相比只是多了一个少主头衔对我的态度还要像以前一样不许变,其实如果变了我是真的会生气的毕竟在一起玩这么久了嘛。蓝景逸到好毫不客气的说了一句谁要和你客气,到时候还得指望着你可要罩着我们呢。

————————————————————————————

1:蓝大对弟弟说了一句,你不觉得这孩子很可爱,很像年轻时的魏公子吗?

2:蓝景含:蓝端 字景含(端谐音断,端正,正派。憧憬温若寒,包含对温若寒的爱)温若寒蓝启仁的但是蓝家没有一个人知道,蓝启仁也不想让他知道,最好一辈子不知道那一种。

因为一些变故一二篇写在一起了。

这里头有些内容会联系涉及到即将开的曦澄文的!!!

文字下面有一道线,就说明有关于这个词的番外(我也有可能会忘了写,记得提醒我)。

可能会有一些坑,有时候也会忘记填坑,适当提醒我一下。

还会有一些节日小剧场


评论(2)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